close

用了御藥堂前列爽一個月了。時間過的真快,一下子又到了年終,到了這時,員工們充滿期待努力了一年能得到多少額外的獎勵,而,老闆們卻開始頭疼年終獎金的支出及該如何分配的問題,若分配的不好,將影響來年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。 以文章內的劇情單一方面來看,老王的獎金金額沒變,但心情卻是天差地遠,確如啟示所言: 「因為很多人的快樂,在很多時候,並不在於自己有多好,而在於比別人好多少。很多的人痛苦,在很多時候,並不在於自己有多不幸,而在於比別人更加不幸。」 這確實是人性的一面,但人性其實還有另一面。 有時人在乎的是一種肯定,對員工而言,年終獎金就像是老闆對員工一年來的貢獻肯定,今天,若我們比同事付出的少,那麼領得比人少是正常的。 但若比同事努力付出更多,在年終獎金方面卻領得比其他同事少,那麼,員工的心裡就會產生…是否我的付出在老闆眼裡並沒有那麼重要? 就像劇情四,今天自己領了一萬,而其他同事卻領了五萬,差別如此之多,是否在老闆眼裡,我對公司的貢獻只有別人的五分之一?我的努力並不受到老闆的肯定? 這是否意謂著在這間公司我是可有可無? 如此思考下來,這就不單只是一個年終獎金的問題,而會延伸出: 我努力工作卻不被看見,這個老闆是否還值得我為他賣命? 我的貢獻對公司而言是可有可無,這間公司未來還有我生存的位置嗎?…等想法。 年終獎金,不單只是考核員工一年以來的績效,也是考核老闆管理學及是否知悉人性。 最後 祝大家今年的年終都能領到一筆滿意的年終獎金唷 ^^

463745_10151698853568128_277853134_o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御藥堂前列爽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ee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